我對爽片的看法是:看完有爽到就是爽片,看完沒爽到就是爛片。

 

運氣很好的,這次又參加到「痞客看電影」的活動。不然以「長城 (The Great Wall)」的宣傳跟網路上兩極評價來看,我大概是二輪片墊檔時才會看。我對好萊塢拍的東方電影向來是不抱期望,因為好萊塢拍的東方電影,總是給你滿滿滿滿的白人英雄主義。明明是東方的故事,主角就會是白人,這也是置入性行銷啊!所以我不太愛這類電影,尤其是之前有「浪人47 (47 Ronin)」的慘痛經驗,更加不敢恭維好萊塢拍的東方電影。但是人性貪婪,有免費電影就是會看嘛~~ (為了300元出賣原則)

 

沒想到看完本片,比我預期的好看耶!至少我真的有爽到。大概是我本來就不覺得本片會遵照中國歷史,因此沒有任何想法的情況下來看這部片,反而有所驚喜。本片著實是一部爽度很高的爆米花片,饕餮又兇悍又有智慧,隊伍訓練精良不亞於人類,主將 (應該是女王,因為電影中說是 Queen) 指揮得當,跟人類軍隊互相廝殺還真的滿精彩的。其實大場面戰爭調度對張藝謀不是問題,本片節奏明快、高潮迭起,而且饕餮也是考究過中國古代奇獸:https://zh.wikipedia.org/wiki/%E9%A5%95%E9%A4%AE ,算是一部超出我預期的爆米花爽片。不過你放心,本片還是滿滿滿滿的白人英雄主義........ (好萊塢嘛)

 

網友一致讚賞本片演技最突出演員:奇獸饕餮。個人也這麼認為,這隻奇獸表情足足有九九八十一種變化,比本片任何演員的表情變化都來的多。

 「長城饕餮」的圖片搜尋結果

 

故事敘述威廉 (麥特戴蒙  飾) 跟派洛 (佩德羅帕斯卡  飾) 等幾個傭兵夥伴來到東方,想要尋找火藥,結果路上遇到不知名的生物,除了威廉跟派洛其他人都被怪物殺死,而威廉砍下怪物的一個爪臂。他將爪臂帶在身上,想弄清楚怪物是什麼。而到了長城外圍時,發現長城有重軍駐守,而後有契丹追兵;威廉跟派洛沒有辦法,只好向長城的中國軍隊投降。就在威廉跟派洛一邊計畫逃走;一邊納悶為什麼有重軍駐守在這,感覺好像要對付很強大的敵人時,發現軍中有另外一名洋人俘虜巴拉德 (威廉達佛  飾);而林將軍 (景甜  飾) 跟王軍師 (劉德華  飾) 竟然會說英文!威廉跟派洛要入獄前,突然強敵來襲,他們二人先暫時讓熊軍看管,而他們這次終於看清楚他們遇到的怪物....

 

麥特戴蒙雖然是一線巨星,不過始終沒有我的愛。從「絕地救援 (The Martian)」開始才對他印象比較好轉。本片很明顯就是白人英雄主義,好萊塢的片嘛~~ 就不要在意太多,看爽就好。反正本片都有饕餮這種奇獸了,基本上就是古裝奇幻片,還要求符合史實是太為難人家。再說好萊塢亂改東方史實或故事也不是第一次了~~

本片麥特戴蒙飾演的威廉是一名神射手,而且跟他的弓很有關係。他的弓看起來很破,卻很厲害,頗有高手在民間的 fu~~ 箭術精準之誇張,完全沒有辜負奇幻片的稱號。

 

如果你以為劉德華是男二,可能要大失所望。根據我看本片的心得,男二還是洋人,由佩德羅佩斯卡飾演的派洛。不過本片的笑點都集中在他跟麥特戴蒙的鬥嘴上,雖然派洛不是我的菜,不過我也不是華仔迷,所以勉強可以接受。只是遺憾戲份最多的二個人怎麼都不帥。

 

噹噹噹~~大家最期待的華仔名列男三,至少還有前三,大家破涕為笑 (並沒有)~ 華仔迷怒砸螢幕 (非常有可能)

不過片中有說英文的華人也只有三位,其中一位早早領了便當;剩下女主角景甜跟華仔。華仔的英文台詞不少,足見其在華人的地位。

 

被邊緣化的三位將軍。左邊那位就算了 (我就是以貌取人),但是林更新 (中)、彭于晏 (右) 這二大帥哥竟然就這麼被浪費~~ 張導真是不會照顧女性觀眾!爽片沒有戲份多的帥哥洗眼睛,爽度還是有差那麼一點。華仔也很帥沒錯,但帥哥永遠不嫌多~~再說我偏好小鮮肉

而且林更新在片中的造型超帥;彭于晏明明說的一口好英文,卻偏偏沒讓他發揮。失敗!

 

女主角景甜飾演的林將軍,戲份吃重,英文也很標準,跟威廉有曖昧情愫。其實我覺得她在本片表現很不錯,長的也漂亮,但她好像不受大陸觀眾喜愛。

 

 

其實大家不要哀怨,我覺得威廉達佛比林更新和彭于晏慘,不但被邊緣化的很徹底,本片角色還不討喜。

 

 

鹿晗在本片的戲份都比以上四位多,我想本片華人演員主要是想捧景甜跟鹿晗吧!鹿晗也算俊美,不過不是我喜歡的類型就是。

 

本片最大的優點是場面浩大、對戰場面的確澎湃刺激,而且劇情節奏明快,基本上沒有冷場,其實看的還滿過癮的。

 

因為本片基礎類型就是奇幻片,如果拋開好萊塢式英雄主義的成見,純粹就爽片來看,它爽度的確是夠的,不會讓你失望。但如果很介意華人在好萊塢還是比較被次等的對待、要求與史實相符....等等,那麼本片就會是你2016年底看到的最後一部爛片了。

 

個人是建議就以純爽片角度來看本片,其實以爆米花片來說,本片算是相當精彩。中西文化隔閡就暫時放一邊吧!而且本片至少華語跟英文台詞算五五分,各佔一半,我覺得還算以好萊塢電影來說,算是難得的公平了。雖然本片當然中國有出資,不過特效水準的確到達好萊塢標準,就純欣賞人獸大戰吧!

 

願意用爽片角度觀賞本片的話,我建議看大螢幕,因為饕餮神出鬼沒挺刺激的呢!真是辛苦牠們的賣力演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