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氛有到,張力不足。

鬼修女自從在「厲陰宅2」出現後,引起廣大的驚嚇,如同安娜貝爾一樣,大家開始期待這些靈異鬼角色的獨立電影。鬼修女整體來說,我認為比安娜貝娜第一集好些,但終究不如厲陰宅那樣有餘韻,令人回味。即便我覺得厲陰宅第一集並不恐怖,但是第四台重播時還是會忍不住想看,足見厲陰宅系列的魅力。

恐怖電影要好看除了氛圍要讓人毛骨悚然,什麼時候將情緒累積到一個爆點爆出來也很重要;再來就是正邪對決要夠精彩。本片最大的敗筆就是神父簡直就是弱雞一隻,不如一個什麼都不懂只想追求實習修女的小伙子.... 然後鬼修女的起源依然模糊不清,為什麼出現並沒交代的很清楚。這二點使的本片成為泛泛恐怖片。雖然有幾幕場景的確有達到毛骨悚然的效果,但是沒能堆疊出爆點;甚至常看恐怖片的人都猜的出來劇情走向及後續發展,令人有些失落。

故事開頭就是在修道院中,一個老修女帶著一個年輕修女到一個門前,門裡是一片黑暗,老修女告訴年輕修女如果她失敗了,她知道該怎麼做。然後老修女進去後就....失敗了,所以年輕修女開始逃跑,最後拿繩子套住自己脖子往下跳... 不久來修道院送貨的小伙子「小法」,本名是莫理斯,不過不是重點沒人在乎 (Jonas Bloquet 喬納斯‧布洛凱 飾),發現修女掛在修道院門口的屍體而受驚,當然這事就報到教廷去了。因此教廷派了伯克神父 (Demián Bichir Nájera 達米安‧畢契爾 飾) 跟實習修女艾琳 (Taissa Farmiga 泰莎‧法蜜嘉 飾) 一起到修道院查明修女自殺的真相。到了當地,神父跟艾琳修女一起先造訪小法,小法帶他們去修道院。但當神父跟艾琳住進修道院後,一連串詭異的事件開始讓他們明白修女自殺的原因並不單純....。

修道院裡的確有幾幕還滿令人汗毛直豎的,可惜沒能好好讓人受驚一下。

不過泰莎‧法蜜嘉飾演的艾琳修女是真的很正,替本片加分不少。

伯克神父整個弱爆,不但中了鬼修女梅拉克的陷阱差點被活埋,在最後對決也是靠艾琳的機智才封印梅拉克,最強豬隊友就是你了。出場時還說什麼地方有特別怪異的現象教廷都會派他去,讓觀眾有所期待,看了之後覺得未免誇大其詞,你應該是有得罪教廷的高層所以才派你去送死吧!

其實小法長的還滿帥 (本片就二個男角不要太挑),重點是他還把修女的屍體搬進修道院裡讓人不至於曝屍,然後也沒被鬼騷擾,跟鬼修女對決時還比神父有用處,應該算是本片男主角了。

小法在墓園亂逛也沒出事,神父在墓園走沒幾步就掉進陷阱被關在棺材裡,你的法力被鬼遮眼嗎?我完全不想放神父所以還是放小法,我就是外貌協會啊!

本片在結局算是有一個跟厲陰宅的連結,中間過程大概就是在修道院中發生的事就不多說。其實從修道院中的修女及院長出現後,很多人大概就猜出大致的情形了。修道院又大又陰森人又少,其實很好掌控氛圍,有幾幕的確也讓人頭皮發麻,可惜爆點不夠,劇情走向容易推測,自然就缺少驚喜。但至少恐怖氛圍還有幾分,不像安娜貝爾第一集簡直就是白粥一碗,本片至少還有脆瓜。只是一樣是部失敗的獨立角色作品,我有點擔心 Bookie Man 的獨立電影了。

本片第四台播出時還是可以看看,對恐怖片初級者還是頗有恐怖效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就是機車の籬 的頭像
    我就是機車の籬

    機車の籬-觀影台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