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ories heal, stories hurts." 當你成為恐怖故事的主角時.....

 

"Scary Stories to Tell in the Dark" 本來是美國的鬼故事童書,因為故事內容及過於恐怖的插畫被美國列為禁書 (應該是禁止小朋友閱讀)。而從電影預告一釋出,就讓我期待指數飆向天際那麼高。昨天看完之後,覺得本片因為有童書作基底,雖然劇情是電影以一個主軸將幾個鬼故事串連起來,但相較於近幾年以 Jump Scary 形式見長的好萊塢恐怖片,本片以故事為主將觀眾一步一步帶入恐怖的情境之中,覺得更引人入勝,更喜歡本片的恐怖元素及形式。

本片的幾個主要的鬼故事,從左而右依序是:「The Rad Spot 紅點」、「The Dream 夢」、「Harold 哈洛」、「The Big Toe 大腳趾」、「Me Tie Doughty Walker 不會死的喪屍」。

故事敘述幾個學校邊緣人好友 Stella 史黛拉 (Zoe Margaret Colletti 飾)、Auggie (August) 奧吉 (Gabriel Rush 飾)、Chuck 查克 (Austin Zajur 飾) 因為不滿 Tommy 湯米 (Austin Abrams 飾) 的欺凌,選在萬聖節報復湯米。結果湯米跟查克姊姊 Luthie 露絲 (Natalie Ganzhorn 飾) 在約會,被史黛拉一行人報復後追趕他們,一行人逃到露天電影院,躲進 Ramón 雷蒙 (Michael Garza 飾) 的車子裡。

最後湯米被警察趕跑。史黛拉找雷蒙跟好友們一起去傳說中的 Sarah Bellows 莎拉貝蘿的鬼屋。貝蘿家當年在小鎮上建了造紙廠等繁榮了小鎮,聽說莎拉貝蘿被關在地下室,透過地下室的牆壁講鬼故事給小孩們聽。最後因為她毒死了很多小孩,在自己房間上吊自殺。

史黛拉跟雷蒙發現了莎拉當年被關的小房間,還發現一本鬼故事書,偷偷將它藏在包包裡。此時湯米跟露絲也趕到鬼屋,湯米將史黛拉一行人及露絲反鎖在莎拉房間之後跑了。驚慌的一行人聽到門外有腳步聲便呼救,門打開了,門外卻沒有人。回家後,史黛拉閱讀帶回的鬼故事書,最後一篇的故事是「Harold 哈洛」,而故事主角正是湯米....。

我也是很喜歡鬼故事說,這本故事書裡字體真的很好看 (畫錯重點)。

 

故事一:Harold 哈洛  (稻草人的反撲 == ) <== 我自己加的

湯米一直都很討厭稻草人哈洛,每次經過都要打它一頓。故事開始是母親要湯米在晚上送雞蛋到客戶家,而這會經過麥田及哈洛....。

這段故事跟不會死的喪屍是我最喜歡的二段。本段的氛圍頗為緊張及壓迫,結局也有點出乎意料。

 

故事二:The Big Toe 大腳趾 (吃貨的夢魘,不知道是誰煮的東西不要吃)

本段的原版故事有點詭異,小男孩在花園裡挖到一個大腳趾,爸爸把腳趾切成三段給媽媽煮成晚餐吃,爸爸、媽媽、跟小男孩各吃一段。晚上睡覺時,小男孩就聽到有個女人在喊「誰找到我的腳趾頭~?」

本段故事主角是奧吉,父母外出旅行,晚上只有他一人在家。他在冰箱發現一鍋燉肉,但電話裡媽媽說她並沒有煮燉肉。就在他熱燉肉時,無線電那端史黛拉叫他千萬別吃任何東西....

 

故事三:The Red Spot 紅點  (女生的夢魘,臉上被蜘蛛咬有個疱已經很衰,還從疱裡跑出蜘蛛)

本段故事主角是露絲,在去鬼屋前露絲的臉就因為被蜘蛛人咬長出個疱,很妙的是查克在萬聖節也是扮失敗的蜘蛛人。

 

故事四:The Dream 夢  ( 惡夢成真時,你逃的了嗎?)

本段故事是查克,他這幾天一直做個惡夢,在都是紅色的房間裡,有個皮膚蒼白、黑髮黑眼的女人告訴他:「這裡是個極為邪惡的地方,趁你能跑的時候快跑吧~」因此當史黛拉跟雷蒙要去醫院的 R.E.D. 查莎拉貝蘿的過去時,查克十分抗拒。然而真正的紅色房間並非查克所想.....

 

故事五:Me Tight Doughty Walker 不會死的喪屍  ( 惡夢成真時,你逃的了嗎?)

本段故事是雷蒙,那時正值越南戰爭,他哥哥的屍塊被運回來,這成了雷蒙的心裡創傷。而不會死的喪屍正是雷蒙這心裡創傷的投射。就像史黛拉說的,這故事書會讀人心,它讀到你的恐懼,就用你的恐懼寫成恐怖故事。

本段拍的很緊張,咆嘯人也夠扭曲恐怖,男主角雷蒙又帥,是本片我最愛的故事。

 

故事六: The Haunted House 鬼屋

本段故事是史黛拉,地點就是莎拉貝蘿家。史黛拉的母親在小時候離開他們,她一直覺得是自己的錯,而小鎮上的人們也對此事議論紛紛。史黛拉跟莎拉類似的地方就是都很會說故事,有作家的天賦,而且也都很孤獨。本篇故事並不恐怖,主要是為導入本片的結局。

 

本片其實不算恐怖,但以鬼故事為基礎所架構的劇情十分豐富,卻讓人忍不住想看下去。電影裡的鬼怪頗還原故事書中的鬼怪形象,這樣的故事加上這鬼怪的形象,難怪小朋友會作惡夢。電影雖然不恐怖,但有幾段拍的夠緊張刺激,驚嚇度還是足夠的。本片沒有血腥鏡頭,卻還是嚇人,導演功力不差。雖然結尾覺得有點草率,但本片仍算成功。

 

本片個人十分推薦,看膩了溫子仁式的 Jump Scary 形的恐怖片的話,真的不要錯過本片!而且男主角真的是個英俊的小鮮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