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闇黑奇幻風,如繪畫般帶有詭譎瑰麗色彩的電影。

 

吸血鬼獵人D是1983由菊地秀行寫的輕小說,由天野喜秀負責插圖。1985年出版第一部OVA,作者菊地行不喜歡,但卻在歐美造成轟動。

 

我看的是1999年發行的「吸血鬼獵人D: 妖殺行 (VAMPIRE HUNTER D: BLOODLUST)」(但在2021年9月才正式在台灣院線上映),本片受到作者菊地秀行的高度評價,我看的是台灣上映的英文配音版本,個人覺得真的很有歐洲風格的一部電影。

 

本片是以闇黑色調為基底,主角D是個臉色蒼白、全身穿著黑色服裝、黑色披黑、騎著黑馬、半人半吸血鬼的混種美男子,卻專門殺吸血鬼。這集的主題是艾爾邦家的小姐夏洛特被吸血鬼麥耶爾‧林克擄走,艾爾邦家因此請D及同是獵人的馬克斯兄妹救回夏洛特,夏洛特的父親表示若夏洛特已被吸血就殺了她讓她解脫,哥哥表示反對但最後也只好同意。就這樣,D跟馬克斯兄妹3.5人(有一個一直躺在床上算半個) 分別踏上拯救夏洛特的征途....。

 

主角D (CV: Andrew Philpot) 是闇黑系神祕邪氣帥哥一枚~

image

 

準備上路 出發時的場景帥到一個極致!揚起的披風就像展開雙翼一樣。

image

 

被擄走的夏洛特 (CV: Wendee Lee) 也很美,個性一樣單純美麗。

image

被追殺的吸血鬼貴族麥耶爾‧林克 (CV: John Rafter Lee) 也是很帥,我對白髮美男子沒有抵抗力~

image

馬克斯兄妹中戲份較重的蕾拉 (CV: Pamela Segall。對,我完全沒有想介紹其他兄弟的意思)。

image

 

床上躺的半個心地比較善良可以給個鏡頭。葛羅普‧馬克斯 (CV: Jack Fletcher)。

image

 

在尋找夏洛特的途中,D跟馬克斯兄妹三人發現夏洛特並不是被擄走,而是跟麥耶爾真心相愛而私奔。在追到由妖獸保護的麥耶爾跟夏洛特的馬車時,馬克斯兄弟將夏洛特強拉下車,麥耶爾為了夏洛特不顧烈日灼身的下車,夏洛特掙脫馬克斯兄弟的束縛而跟麥耶爾緊抱在一起。馬克斯兄弟不在乎夏洛特生死,只要拿回夏洛特身上的信物交差就行,因此想趁機一舉消滅麥耶爾。結果抓著夏洛特的馬克斯弟弟被妖獸幹掉了。

 

追尋真愛的吸血鬼與人類的愛情總是讓人動容。

image

 

負責保護麥耶爾並擊殺獵人的妖獸頗具特色。

imageimage

 

通常這是雜魚要死的前奏。
image

 

另一邊,D跟長髮女妖戰鬥時,雖然砍下對方的頭,卻也陽光症發作,來不及躲在泥土下。後來被蕾拉發現,把D埋在土中。但因大雷雨蕾拉也無法離開,二人在洞穴中閒聊。蕾拉並不是馬克斯的親生妹妹,她的母親因為跟吸血鬼相戀,被吸血鬼轉化而被村人活活用石頭打死,所以她痛恨吸血鬼。小小年紀就離開村子,後來加入馬克斯兄弟的獵人行列,一起獵殺吸血鬼。她跟D說死時可能沒人會參加她的葬禮,希望D到時能到她的墓地獻上一朵小花,D同意了。

 

能跟樹木同化的長髮女妖,其實也很有魅力。

image

 

片中的打鬥畫面其實相當精彩。再來看看D的英姿~ 

image

 

蕾拉跟D的友情是從D被埋入土中開始。蕾拉也問D為什麼要殺吸血鬼,D說因為他是半人半吸血鬼,無法以人類的身份活下去。

D在土中睡好睡滿。

image

 

麥耶爾跟夏洛特終於來到卡蜜拉的傳說之城,想跟卡蜜拉借飛船到星海的盡頭--沒有吸血鬼跟人類之分的寧靜之地一起生活。 卻不知道原來卡蜜拉是傳說中的吸血鬼女伯爵,專門吸取少女鮮血好保持自己的青春美麗.....。

image

 

卡蜜拉 (CV: Julia Fletcher) 不但貌美,勢力很大,能力也很強。D一度打不過她。

image

 

麥耶爾跟夏洛特分別中了卡蜜拉的幻境被迷惑,麥耶爾受重傷,而夏洛特則被吸血性命垂危。這時,D跟蕾拉還有馬克斯僅剩的一人進入了傳說之城,壞了卡蜜拉的好事

image

image

 

經過一番激戰,本來D一行人都打不過卡蜜拉,命在旦夕之際D突然發功,法力強大到卡蜜拉招架不住,才發現D的吸血鬼血脈不同尋常,比卡蜜拉強大....。但卡蜜拉來不及多說什麼就被D發功幹掉了~

 

卡蜜拉GG~

image

 

夏洛特最後還是因為失血過多而死。傷心的麥耶爾帶著她的屍體搭上飛船飛往星海的盡頭。在這過程中被感動的蕾拉也祝福他們,希望他們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寧靜之地。
image

 

D拿了夏洛特的戒指當作信物回去交差,在傳說之城跟蕾拉分道揚鑣。後來,在一場葬禮中,一個小女孩看到躲在樹下的D,原來她是蕾拉的孫女。蕾拉的葬禮有很多人參加,還有神父的祝禱。小女孩邀請D到家中坐,說奶奶說了很多關於D的事。但D拒絕了,說只是為了老朋友的一個承諾,然後翩然離去。

 

蕾拉的孫女很可愛。

image

 

很難想像部電影是將近20年前的作品。不論是畫風、劇情、動作及場景,真的都很精彩。尤其是一些重要畫面美的像藝術品,讓人忍不住停格欣賞。我真的大大讚賞本片的美術,人物極具特色不說,畫面也美侖美奐,有種在美術館看電影的感覺。真的很大力推薦喜歡闇黑奇幻唯美動畫風的朋友欣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吸血鬼獵人D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