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實在的小兵立大功,「蟻夫當關,萬夫莫敵 (除了黃蜂,謝謝二哥的靈犀一語)」~看完很想養一支蟻兵隊。人生第一次覺得螞蟻真萌/猛。

 

「蟻人」大概是漫威幾部電影下來,電影預告算做的不好的一支。說實在的,完全沒有被預告吸引而想看的衝動。因為預告看起來不精彩,男主角又不帥,就算男二是麥克道格拉斯也不能說服我。但是後來網路上好評不斷,又說本片3D效果奇佳,開始有考慮要看嗎?後來就是因為布布想看,基於孝順女兒的心理 (嘆),就帶她去看3D版的蟻人。

 

本片基於對超級英雄的舖陳,前半段免不了一些拖拖拉拉的文戲。不過保羅路德飾演的史考特,看起來好像魯蛇,其實真的有出神入化的偷竊技巧耶!而且翻牆本領之高有如輕功在身,只是這種本領在一般職場上沒什麼機會施展。故事從訓練史考特開始精彩緊湊。跟之前漫威超級英雄比較不同的地方是,本片是以詼諧為主調。整部片在最緊張的打鬥之餘,還利用打鬥作出一些笑點,算是漫威超級英雄電影注入了一些新元素。而且本片3D效果真的超級棒!非常推薦美麗華的3D IMAX。尤其是縮小之後看的世界真的好不同啊!充滿驚喜又危險。本片特效我覺得有一個新啟蒙,就是蟻人能瞬間放大縮小的功能做的十分流暢,我覺得是繼「變形金剛」之後又一個特效的新紀元,有時間有錢的話,真的很推薦看3D!不過要忍受前半段的無聊一下 (哈欠)。

 

故事敘述史考特 (保羅路德 飾) 因為偷竊失風被關了三年,出獄後想洗心革面不再行竊,但是有前科的人找工作到處碰壁,就算勉強找到工作也因為前科被開除。獄中的室友路易斯(麥可潘納 飾)對史考特的行竊事蹟幾乎是像看到神一樣的崇拜,一直想說服他重操舊業。史考特在重新做人並不如意的情形下,同意室友再幹一票。這次他們的目標是很有錢的獨居老人漢克皮姆 (麥克道格拉斯 飾) 住宅地下室的一個超級大保險箱,他們認定裡面的東西價值不斐...。

 

本片也算是機會教育,歹路不可行,不然想洗白都不容易呀!

 

漢克皮姆的地下室果然機關重重,而且保險箱也是超級堅固,是用鐵達尼號相同的鋼材製成。結果史考特都輕鬆解決,但破門而入後,只看到一套很 old fashion 的機車裝...。史考特心裡覺得很雪特,但入寶山不可空手而回,入錯山也一樣,史考特就把機車裝款款帶走。基於好奇心,為什麼用這麼嚴密的保護機關只為了一套老派的機車裝,史考特就試穿看看。結果一試穿,就開始了一趟驚奇之旅!

 

好奇心殺死貓,也嚇壞史考特!

 

史考特穿上機車裝後,按了虎口的按鈕整個人縮小,嚇的不知所措。這時漢克皮姆突然跟他對話讓他更起雞母皮~還原後他趕快把機車裝還回漢克皮姆的地下室,卻被警察逮個正著。在警察局時說有律師來保他,原來就是漢克皮姆。漢克皮姆要求史考特幫他工作,不但可以洗白,而且也才有機會再見到女兒。

 

薑是老的辣,麥克道格拉斯一出場就是不一樣,很容易帶動氣氛。

 

原來那套老派的機車裝是漢克皮姆博士精心製作的「蟻人裝」,不但能將人縮小到螞蟻一樣大小,而且還能讓著裝者擁有超越一般人的能力。重點是還有藍蟻耳機 (電影沒這麼說,我自創的)」可以對螞蟻發號施令,讓螞蟻協助完成任務。乖乖隆地咚,我很想要那支耳機啊!(給我給我)

 

漢克皮姆得意的左右手達倫克羅斯 (寇瑞史托爾 飾) 對師父漢克皮姆又敬又恨,他一直想創造出跟漢克一樣的蟻人裝,但是活體縮小實驗卻一直失敗。而漢克皮姆原本將蟻人裝等備份資料存在自己公司皮姆科技的伺服器,但在克羅斯及女兒荷普 (伊凡潔琳莉莉 飾) 的操作下,公司現在歸克羅斯管理。漢克看到克羅斯已經走偏,擔心自己的科技被壞人利用,所以要史考特去破壞存在公司的資料。

 

現在很流行光頭齁!每部電影都要有個光頭。本片的大反派達倫克羅斯,心理扭曲的 fu 詮釋的很棒。

 

本片的女主角荷普 (伊凡潔琳莉莉 飾),也是鋼鐵擂台的女主角,本片呈現完全不同的女強人風格。

 

荷普因為母親過世而跟父親失和,她一直想找到母親去世的真正答案。也因為對父親的不諒解所以被克羅斯利用。但是後來她也發現到克羅斯心術不正,已經走火入魔,所以回過頭來幫助父親。但二人初期衝突不斷,荷普不認同史考特,覺得自己才能完成任務,但漢克堅持不讓荷普出任務。後來同為父親的史考特跟荷普說明父親的心情,荷普才慢慢打開心結。

 

另一方面,因為皮姆科技的保全也是十分嚴密,除了對史考特展開特訓外,還需要有真人協助。史考特找了看來很不靠譜的室友路易斯三人組....這三人組真的滿搞笑的。但是漢克跟荷普很擔心任務能成功嗎?

 

 

史考特的前妻和女兒凱西 (艾比萊德福特森 飾),凱西滿萌的。

 

 

這時,克羅斯已完成活體縮小的實驗,設計了「黃蜂裝」。即使漢克覺得路易斯一干人等不靠譜,也只能硬上了。究竟史考特他們能不能完成任務呢?

 

跟變形金剛一樣,反派的服裝跟武器總是比較酷炫。

 

本片一反漫威的傳統超級英雄路線,基本上男主角沒有什麼拯救世人 (美國隊長) 或地位崇高 (雷神索爾) 或有錢炫富 (鋼鐵人) 的背景,而是社會最底層,甚至被瞧不起的小人物。而且除了偷竊的技巧十分高超之外,幾乎沒有其他專長。但是是個有心改過向善、很愛女兒的好父親。本片是部很輕鬆的高科技特效、精彩刺激的科幻動作片。打鬥場面不但精彩,而且特效十分細緻,不過景物轉移時忽大忽小,有些人可能眼睛會來不及適應。而且本片在緊張的時候還來點小幽默,真的有幾個點安排的很好。

 

本片我就沒有看4DX了,因為桃園沒有 (傷心)。不過本片的3D 就已經很過癮,真的誠心推薦一定要進戲院看3D 啦 (雖然前面的文戲...咳咳咳)!對了,本片有二個彩蛋,第一個彩蛋出來的比較快,不會等太久;第二個彩蛋就按照漫威的慣例--「給它一首歌的時間」。所以第一個彩蛋播完後,大家先不要離席,但是可以打開手機、傳給 LINE 或玩個小遊戲什麼的,以免無聊到睡著而錯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