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張又好笑的恐怖片。片名惡靈15是指2015,不是15個惡靈。如果以為是15個惡靈去看,你一定會問:「哪裡有15個!?」

 

本片是翻拍自1982年的鬼哭神號/鬼驅人。當年這部片十分火紅,賣座奇佳,史帝芬史巨柏擔任監製及製片,托比胡柏執導。本系列前一陣子第四台有重播第三集,但是我只看到一點點。因為這系列很久了,錄影帶店都不一定找的到,但是如果找的到,一定要看看經典的第一集。舊版系列拍了三集,每集都有一個重要演員去世,第三集時連本系列最重要的蘿莉海瑟奧克露也去世,因此本系列也畫下句點。電影外的繪聲繪影比電影情節更讓人不寒而憟。不過時隔太久,其實當年的電影內容我幾乎忘光了 (絕不是年紀大的關係),但是小蘿莉貼著電視的那一幕還是印象深刻。

 

舊版的小蘿莉海瑟奧克露漂亮的像洋娃娃的模版。提供舊版的海報緬懷一下。

 

 

所以知道要本片翻拍時,我真的覺得有之前這樣的事件,還敢翻拍的片商、劇組人員及演員實在勇氣可嘉。但看了預告之後,其實我覺得本片應該不會太恐怖。但是我是一個實際熟女年齡、內心卻是少女的電影愛好者 (真敢講)。即使預告覺得還好,還是決定要去感受一下。

 

因為預告不是太恐怖,加上朋友們看來興趣缺缺,所以我就一個人自己去看了。我終於挑戰一個人進電影院看恐怖片了!而且自此以後,我開始覺得自己一個人到電影院看恐怖片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事。想不到音響加重低音的加持下,本片我只被嚇了一次,摀耳朵的時間一分鐘,這大概就是本片的恐怖指數了。所以我想本片不會有什麼詛咒靈異事件發生,大家可以放心觀賞,演員可以放心演完三集無礙 (如果打算跟舊作一樣三部曲的話)。

 

本片不是太恐怖,但是也還不錯看。本片節奏明快,不拖泥帶水,而且有幾個地方還是滿緊張的。所以不會看到出神,還是會想知道接下來如何發展。而且最後的惡靈空間跟現實世界的平行空間呈現的不錯,雖然出口的特效做的不是很好,但是小蘿莉的迷失及無助感還是讓人想秀秀。

 

故事的劇情是很老套的,父親 (山姆洛克威爾  飾) 因為失業,一家人只好搬到便宜的新房子。但是住進新房子後,開始出現一些怪異的事件,例如:小女孩好像跟不存在的人講話、房子出現奇怪的聲響、電器無故開啟或故障、剛種的花馬上枯萎....等等,然後發現有惡靈存在時,惡靈已把小蘿莉梅蒂森(Kennedi Clements  ).擄走,只能透過電視機隱約聽到梅蒂森的聲音。心急如焚的一家人,只好求助於專家救回梅蒂森...。

 

哇!好難得能在五句話內講完劇情哦,不過恐怖片要看的是裝神弄鬼的過程嘛,但是男主角是喜劇演員就很難讓人覺得有多恐怖,而且我真的覺得老爸在本片除了搞笑沒啥小路用,雖然看的出來山姆洛克威爾很想演好,但是劇本還是把他當成喜劇演員來著 (眼角淚水滑落)。本片唯一硬起來的男性竟然是小兒子葛林芬 (Kyle Catlett 飾,不是哈利波特的葛林芬多嘿)!光是這個設定就是喜劇了。 

 

包溫一家人及不怎麼靠譜的『專業』超自然研究人員。其實飾演包溫家大女兒坎卓拉的 Saxon Sharbino 還滿正的,但是公主病很嚴重,又愛欺負弟弟,本片裡的角色很不討喜呀!而且如果不是長的正,應該會被忽略。

 

新房子有打不開的衣櫃就該搬家了。本片的小蘿莉梅蒂森不如舊作的萌,演技也稍嫌生疏。

 

本片的恐怖點之一,小丑娃娃。真的有嚇人,本片戲份不多卻很亮眼 (應該要頒給他們最佳道具獎)。看完本片絕對對小丑娃娃會有心理障礙。

 

本片最緊張的片段之二,這段我有摀耳朵,雖然這傢伙白目也該落的這種下場,但是善良的我還是不忍卒睹啊~(明明睜大眼睛看) 很想知道最後螺絲起子會從哪裡鑽出來(你這變態)﹏

 

本片男主角葛林芬 (不是爸爸嗎?),因為本片恐怖跟英勇的點都在他身上,這不是男主角,那什麼才是男主角!雖然不算小正太,一開始還有點衰仔,但是後來成為全家最有肩膀的超級寶貝!(不是皮卡丘嘿~ 本片雖然有龐大的電塔系統,但是葛林芬沒有十萬伏特的攻擊力。)

 

本片很可惜的,雖然劇情掌握不錯,節奏也夠明快,但是恐怖度實在太低。雖然片尾的惡靈空間有想營造出未知空間及與惡靈共聚一室的恐怖感,但是惡靈太不恐怖當然就無感。所幸平行空間的呈現不錯,結尾也算收的好。如果你把本片當成家庭抗惡靈的親情電影來看,感覺比較不會失落。如果你期待受驚嚇,可以考慮8月的「凶兆2:雙瘋」,我想這片應該會比較有驚嚇點。

 

本片我是覺得可以等二輪或第四台,相信第四台剪的是喜劇的部份 (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就是機車の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